top of page

小學生-幾何星球


美吧美吧美吧!

我自己很喜歡這課的作品哈

其實做法很簡單,小朋友也玩得超開心

今天用到的材料有:圖畫紙、壓克力顏料、蠟筆、剪刀

第一個步驟是在紙上隨意塗鴉,為了讓小朋友不要太拘謹,今天不在桌上畫畫,改在地上。

我只有要求不要畫出我看得懂、叫得出名字的東西,要用畫的用噴的用灑的都可以。

兩小無猜(?)還會互相幫忙,一個噴水一個塗色,玩的不亦樂乎啊~

在他們忙著把紙弄濕的時候我在旁邊忙著把紙吹乾

壓克力塗完大概變成這個樣子,有幾張整面都變同個顏色了,有點單調,於是讓他們用蠟筆再補幾筆

畫得差不多、紙也都吹乾了之後,拿出我預先剪好的幾何圖案簍空卡紙

給他們放在畫紙上,找到了自己覺得漂亮的區塊,就把它框出來,然後剪下來

剪超醜的哈哈哈哈好啦不能批評他們,要鼓勵小朋友盡量沿著線剪,最後再幫他們修一下邊

題外話:

在剪紙的時候小四姊姊跟小一弟弟聊了起來,弟弟說他幼稚園的時候交了五個女朋友然後現在甩掉了三個,還說全世界的女生都是他的(沒錯包括我)。

殺毀啦哈哈哈哈看不出來這個弟弟那麼風流,但這年紀的小男生小女生不都是互相憎恨的嗎,姊姊也是很不解地說你怎麼會喜歡女生!!!(長大妳就會巴不得男生喜歡你了啦)

成果發表時間 ✂︎ ✂︎ ✂︎

小一弟弟 → 我明明只給三角形正方形圓形,他居然還剪了月亮、水滴、五角形,哈哈哈哈哈,小孩總是能製造驚喜

小四姊姊 → 這樣排開看起來超有質感的啊!!! 有點出乎意料,小缺點是顏色有點太相近

課堂延伸 ⇢

小朋友做完這一片一片的可以拿去貼在筆記本上、房間牆上、桌上等等的,大人要做的話可以用壓克力或印花漿畫在布上,更有質感而且用途更廣喔~

題外話2:其實今天教了三個學生啦

2015-06-27 13.46.35.jpg
bottom of page